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会员数:35225 在线会员:300 总贴数:108866 今日发帖:0

二胎生活手记16:大宝日记揭秘

[复制链接]
fengfatso 发表于 2020-5-27 08:4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0848237pu7x327llxgfxuu.jpg

0848237pu7x327llxgfxuu.jpg
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
原创图文/从北到南
“以后别再顶嘴了啊!赶紧去睡!”
宝爸为某事教育完大宝之后,照例叮嘱了一句,准备收工。
毕竟已是晚上十一点了。
大宝很顺毛的应了一声好。
不过又提出要读一篇她写的日记给我们听。
还说这一篇是和顶嘴有关的,我们有必要听一下。
然后就听她第一句上来就读:
“我这个人有点笨……”
我和宝爸赶紧打断她:
你怎么能说自己笨呢,感觉很自卑的样子。我们好像从来没有说过你笨之类的打击你呀,这是从哪儿来的结论和定位呀?
做人要有自信你知道吧?就算是自己也不可以说自己笨,你是爸妈的女儿,我们了解你,就是有时候会不专心,没有笨。
你只要认真做事也够努力,是很厉害的,我们俩吧啦吧啦吧啦,操心的停不下来,就怕她在自卑的道路上走远。
“爸爸妈妈,你们能不能有点耐心听我读完再说话呀!”
大宝对我们很无语。
好吧好吧!熊孩子,你读!
大宝清了清嗓子:
“我这个人有点笨,一般的一些语言我听不懂,要后来才能明了。
这里举几个例子:以前我以为顶嘴就是撅起嘴,现在,我才明白,顶嘴就是反驳的意思。”
啊?这是什么神仙乌龙?我们刚要开口,就看到大宝严厉地盯了我们一眼,俩人只好识相地闭嘴接着听:
“还有就是‘懒人屎尿多’,这句话我一开始很蒙圈啊!后来我就明白了!懒人就是不愿意去做事情的人。屎尿就是指借口,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那些不愿意做事情的人借口很多的意思。
我觉得凡事就是需要去动脑筋才能解决。”
大宝读完,示意我们可以开口说话了。
哈哈哈哈……解封之后的我们俩忍不住先笑为敬。
我们天天让她不要顶嘴不要顶嘴,原来她曾一度以为那是让她不要撅嘴!
“是啊,以前爸爸总是叫我不要顶嘴,我一开始很疑惑,拼命回想,自己也没有撅起过嘴呀,就给爸爸说我没有顶嘴。
但是爸爸会立刻更生气地说:你这就是顶嘴!搞得我一头雾水,又不敢说话!”
哈哈哈哈……
我光是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就觉得莫名好笑:
宝爸一脸严厉:不许顶嘴!
大宝低头寻思:我没有顶嘴啊……
宝爸更怒:还说没有!你这就是顶嘴!
大宝委屈:明明没有顶嘴啊!
再想想还有那句懒人屎尿多,也给她造成过很大的困惑,我们都笑的直不起腰来了。
但笑过之后,宝爸诚心给大宝道歉,说自己以前误会她了,一直以为她在狡辩。
大宝手一摆:
“得了得了,都过去了。那都是以前年轻时候不懂嘛!现在我都明白好久了!”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
084823uhsyzkau5kcq0yqn.jpg

084823uhsyzkau5kcq0yqn.jpg
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
end
PS:
Hi,我是从北到南,早教老师。

微信关注“从北到南”就可以找到我。
(ID:sanya918)
公号周一到周五每晚22:22准时更新,
本文来自公众号从北到南的原创《二胎生活手记》No.16《 你以为的顶嘴原来是这样……》  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
08482323ibzafjiq344ddm.jpg

08482323ibzafjiq344ddm.jpg

        
   
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捐助

精彩评论2

kikicoolcool 发表于 2020-5-27 10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啊,大宝愿意主动跟父母沟通,也会反思问题。不错不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fengfatso 发表于 2020-5-27 14:4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   回复 kikicoolcool 的帖子
很好啊,大宝愿意主动跟父母沟通,也会反思问题。不错不错。

她不说我以前都不知道她是这么理解顶嘴的???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Community育儿社区
日记 照片 妈妈圈子 同龄圈 排行榜
  • 关注官方二维码

  • 扫扫访问手机版

QQ- Archiver-手机版-小黑屋- 二孩妈亲子网

Powered by Erhaima.Com X3.4© 2019-2033 二孩妈亲子网  二孩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 版权所有
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 北京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 网络110报警服务 沪ICP备19004111号-2 | 业务许可证:B1.B2-20140071